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綜藝節目充斥職業觀眾 假哭賺很大

2017/6/21 20:34(6/22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的綜藝節目中,往往會看到觀眾如癡如醉,甚至歌手才開口唱,就有人哭成淚人。港媒報導,這些都是收了製作單位的錢的「職業觀眾」,目的是為節目營造氣氛。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大陸媒體調查採訪指出,據知情者說,職業觀眾組成「假哭部隊」在大陸演藝圈已是公開的秘密,而且發展至「明碼實價」。

報導說,節目中出鏡率越高的職業觀眾,酬勞就越高。職業觀眾參與錄製一檔節目,如果沒什麼鏡頭,可能只能拿到人民幣100元左右(約新台幣450元);如果演得比較好,可能會拿到300元至400元;很不錯的可能會拿到700元至800元。

只要在中國大陸的微博、徵才網站或生活服務類網站上,都能搜到大量的徵求職業觀眾的資訊。例如,上海某文化傳播公司發布的一則徵才訊息中,要求觀眾「製造熱鬧氣氛,在台下鼓鼓掌就可以了」,一場節目錄製4至8小時,薪水為300元至800元。

業界人士透露,電視台在錄製節目前,一般都會預留給職業觀眾的預算。根據節目的需要,決定要多少觀眾,其中包括多少年輕觀眾、年長觀眾。

還有報導指出,隨著綜藝節目快速發展,早在2014年,大陸職業觀眾市場規模已達到1.8億元。1060621

※你可能還想看:
新華社發出「剛剛,沙特王儲被廢了」短稿 動用3名編輯被酸爆
馮小剛才批演員修圖 自家海報疑似P錯腿
陸黑社會影片道具全是假 人仍被逮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