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紋身男星麥克恩奎斯特病逝 享年56歲

2017/6/28 13:29(6/28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經紀人表示,主演原版「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的瑞典男星麥克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今天不敵肺癌辭世,享年56歲。

古德曼(Alissa Goodman)向法新社發表聲明說,「代表麥克恩奎斯特的所有代表與家人,我可以深沈悲痛地證實,我們親愛的麥克,瑞典數一數二最受尊敬也最有成就的演員,他與肺癌長期奮鬥1年後,在家人環繞下靜靜地離開人世。」

「麥克的喜悅與熱情對感染了認識他與愛他的人,我們無法否認他內在與外在魅力兼具,所有有榮幸與他共事過的人,都能感受到他對藝術的熱愛。」

麥克恩奎斯特1980年代早期開始在家鄉瑞典演戲,之後與女星勞米拉佩斯(Noomi Rapace)在作家拉森(Stieg Larsson)「千禧年三部曲」(Millennium)改編的「龍紋身的女孩」系列電影合作演出,贏得全球知名度,好評連連。

「龍紋身的女孩」與2部續集全在2009年上映,全球票房超過2億1500萬美元。

麥克恩奎斯特在首部曲中扮演調查記者布隆維斯特(Mikael Blomkvist),與強悍且特立獨行的偵探莉絲莎蘭德(Lisbeth Salander)聯手尋找1名企業大亨的失蹤姪女。

麥克恩奎斯特演出作品超過50部,獲得國際關注後進軍好萊塢,在2011年片「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Ghost Protocol)、2014年片「捍衛任務」(John Wick)與2016年片「法蘭克與蘿拉」(Frank & Lola)都能看見他的身影。

根據「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美國導演後來也改編原著推出「龍紋身的女孩」大螢幕版,找來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詮釋布隆維斯特一角。(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