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銀繪畫祭 鄭麗君:看見藝術新未來

2017/6/28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8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出席台銀繪畫祭頒獎典禮時表示,透過得獎作品看見台灣藝術的新未來,也是年輕藝術家展現實力的重要舞台,並盼有更多金融、企業界支持台灣藝術文化發展。

台灣銀行首屆繪畫徵件比賽「2017台灣銀行藝術季-繪畫祭」,歷經收件、初審、複審,今天在公庫部舉行頒獎典禮,鄭麗君受邀出席致詞,並一一頒獎給16名得獎者。

鄭麗君表示,台灣銀行創辦的藝術祭,將會是年輕一代藝術家展現實力的重要舞台,台灣文化要蓬勃發展,「文化生態系」非常重要,當中不能只有藝術家,也要有舞台讓藝術家創作被看見,政府更要責無旁貸支持藝術家自由盡情地創作。

鄭麗君說,台灣銀行把企業的社會責任提升到文化藝術層次,對台灣金融界、企業界都是領導性的作為,期盼有更多企業共同關注支持台灣藝術文化的發展。

鄭麗君指出,一個時代裡,銀行家的遠見非常重要,並舉例說,「歐洲文藝復興運動的背後,就是有當時銀行家的支持」,銀行家的眼光精準投資的方向,就是引領時代進步的方向,期待台灣銀行界號召金融界與企業界,給予台灣藝術文化更多投資。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盼藉由藝術比賽,提供國內具潛力的青年藝術家,展現自我才藝和發揮的舞台,並透過表揚具創作熱情的藝術工作者,激發出更多好作品,讓台灣的創作環境茁壯。並表示即日起還有「攝影祭」徵件開跑,第一名獎金有新台幣10萬元。

「2017台灣銀行藝術季-繪畫祭」給予青年發展的舞台空間,參賽者年齡限20至40歲,獲第一名傑出獎的吳育綸今年33歲,繪畫經歷已15年,他今天也受邀致詞,感謝台灣銀行給予創作者有舞台發揮的空間。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