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首屆楊士琪卓越貢獻獎 詹宏志獲獎

2017/7/15 21:12(7/17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第19屆台北電影獎15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楊士琪卓越貢獻獎」由資深電影人與媒體人詹宏志獲獎。詹宏志領獎時追憶楊士琪,表示她帶給台灣新電影很大的力量。

第19屆台北電影獎15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首屆「楊士琪卓越貢獻獎」頒發前,由知名作家小野擔任引言人,並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獎項頒發給資深電影人、媒體人詹宏志。

詹宏志當年與導演陳國富、侯孝賢、楊德昌、吳念真、朱天文等人成立「電影合作社」,向企業界尋求拍片資金,四處奔走說服投資人拍攝「悲情城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導演李安的第一部電影「推手」,也是詹宏志出面召集台灣的電影人,鼓勵李安接受極低的預算來完成第一部作品。

詹宏志領獎後在台上追憶楊士琪說,她不是有權勢的人,只是線上的記者,當時仍處在白色恐怖的時代裡,當有黑手要伸進電影裡時,楊士琪出手相救,讓電影完整地保存下來。詹宏志說,很難想像一個沒有任何權勢的人,帶給台灣新電影很大的力量。

詹宏志表示,還有很多參與的人,都用自己的力氣,盼讓台灣有更好的作品出現,也很幸運在那個時代有機會參與幾部戲的工作。

他表示,近日又重看「悲情城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作品,仍感到很驕傲,「我這麼平凡的人怎麼會跟這兩部電影有關係」,讓他說其實有點羞愧,認為當時以為只是幫忙朋友,現在有些沾光了。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