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ye個唱電暈粉絲 迷幻奔放電音夜嗨翻

2017/7/23 22:07(7/23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3日電)歌手Faye今晚在台北舉辦個人演唱會,有別樂團主唱身分,她透過迷幻奔放的唱腔結合電音十足的編曲,透過音樂表達她近年的轉變,一同和久未見的台灣歌迷進入搖滾迷幻的電音夜。

樂團F.I.R主唱Faye發行個人專輯「小太空」,帶著個人全新10首創作唱出近年的心境轉變,今晚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Legacy Taipei舉行個人演唱會,和許久不見的台灣粉絲一起進入充滿節奏感的電音世界。

開場歌「原罪」帶領聽眾瞬間進入電音迷幻世界,當進入創作曲「河畔」時燈海轉換一片藍光,氛圍十足,第3首則演唱首張專輯中火紅的經典歌「我們的愛」,將原曲改編成迷幻電音的風格,勾起許多歌迷回憶的共鳴。Faye說,「好不可思議,好像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就到這裡了」。

專注唱歌不多話的Faye接續演唱第6張專輯「亞特蘭提斯」中的作品「花非花」,接著進入由李格弟作詞的「花瘋」,並帶來過往在團體中較少演唱的3首歌,將「應許之地」、「後樂園」、「流浪者之歌」融合成組曲,巧妙串聯獻唱。

Faye演唱前還逗趣問台下粉絲,「這些歌冷門到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唱」,但死忠粉絲依舊熱情高歌應援。

Faye在演唱「洞」之前抒發心情表示,兩年前經歷很多低潮,「我一直問上帝好多問題,她給我很多鼓勵,就是這首歌的由來」。Faye進一步說明,「小太空」出現在信念突破的瞬間,當心裡面的想法被點醒,就像突然想通明白一件事情,而這一切就從「洞」這首歌開始。

當Faye演唱到抒情的「你說」時,台下粉絲默契地舉起亮著燈的手機與雙手隨著節奏搖擺,隨後進入重節奏的「象牙塔」時,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大家不斷隨音樂晃動,Faye還邀歌迷一起擺出手勢,台下歌迷也熱情融入,讓舞台嗨成一片。

演唱會進入尾聲時,Faye再次回憶,「隔了好久好久終於唱歌給你們聽了」,並打趣地說,如果意猶未盡的話可以去外面購買CD,順道推銷她的個人專輯首賣。最後以慢歌「Fire Dancer」和歌迷不捨道別。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