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出安迪沃荷作品 艾利斯庫柏驚喜不已

2017/7/26 21:59(7/26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笑傲樂壇多年的老牌搖滾歌手艾利斯庫柏(Alice Cooper)在儲藏室翻出一幅捲起來藏放數十年的安迪.沃荷(Andy Warhol)畫作,讓被譽為暗黑視覺系鼻祖的他驚喜不已。

英國「衛報」(Guardian)和法新社報導,這幅以紅色絲幕複製電椅畫作影像的作品,是「普普教父」安迪.沃荷1960年年代「死亡與災難」(Death and Disaster)系列作品之一,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

長期擔任艾利斯庫柏經紀人的高登(Shep Gordon)告訴法新社,艾利斯庫柏居住在紐約期間,與安迪.沃荷成為朋友後,收到了「小電椅」(Little Electric Chair)這份禮物,但從1972或1973年開始就再也沒看見它。

高登笑著說:「只有搖滾樂能讓你忘了自己有一幅安迪.沃荷的作品!」

休克搖滾(Shock Rock)先驅艾利斯庫柏在1970年代染上酒癮,不過高登說,可以理解他為何會忘了這幅藝術作品。

他說:「當時的情況(與現在)大不相同。安迪還沒過世,他的畫作還不值錢,而艾利斯是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的焦點,每張票售價3.5美元。」

高登說,幾年前與藝術品交易商朋友共進晚餐時,對方提到安迪.沃荷的作品賣出高價,讓他想起了這幅作品。

艾利斯庫柏從儲藏室翻找出捲放的「小電椅」。

高登說,除了將它裱框之外,69歲的艾利斯庫柏還沒決定要如何處理「小電椅」。(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