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唱出人權宣言

2017/7/28 17:11(7/28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賴品勳28日電)亞洲最大合唱盛會「2017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今天起至8月6日在全台巡演,今年有7支國外團隊來台演出,其中瑞典合唱團「史旺宏歌手」帶來以人權為主題的創作,要用歌曲直接唱出「世界人權宣言」。

「史旺宏歌手」合唱團(Svanholm Singers)以人權為主題,演出歌曲「人權家園」將人權宣言第13、14條條文創作樂曲,再配上美國前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提及人權的演講內容作為歌詞,盼透過朗讀及合唱的形式讓聽眾了解人權宣言,表演也將選擇不同作曲家作品呼應人權主題。

「史旺宏歌手」才剛拿下去年西班牙國際合唱大賽兩項冠軍,台北愛樂合唱團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2008年看到他們的表演就一直想邀請來台,可惜因行程及節目安排無法成行,這次終於成功邀請他們。

本屆合唱音樂節也首度有塞爾維亞的團體來台演出,「斯巴耶齊重唱團」(Svetlana Spajic Group)創辦人絲薇塔娜研究傳統歌謠超過25年,是世界公認研究塞爾維亞與巴爾幹古老歌曲的權威。「斯巴耶齊重唱團」2009年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便展開一系列歐美巡演,更在2011年參與知名美國導演羅伯威爾森的演出。

開幕音樂會30日將由台北愛樂合唱團與新加坡創樂者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除了表演英國作曲家艾爾加的「創樂者」,下半場將會透過250位演出人員,有別於一般100多人的規格,原音重現電影「星際大戰」配樂,期望藉由知名度高的樂曲拉近與民眾的距離。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