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冤獄紀錄片 徐自強的練習題電影首映

2017/8/8 10:47(8/8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8日電)台北電影獎今年「觀眾票選獎」獲獎冤獄紀錄片「徐自強的練習題」7日晚間在台北首映,身為當事人的男主角徐自強與導演紀岳君都出席與會,受訪談到一路走來的心境變化與感想。

「徐自強的練習題」昨晚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電影首映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律師、紀錄片導演林謙勇、黃銘正等人出席觀影。

對於自己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徐自強感慨地表示,「希望能藉由傳達自己的遭遇,告訴社會大眾,台灣不能再有下一個『我』出現。」

徐自強說:「關注司法,不一定要懂法律,只要看到有人在臉書上分享相關訊息時,按一個『讚』,有空的話到法院旁聽,這樣就能對促進台灣司法的進步,盡一份心力了。」


延伸閱讀》姊翻出半身照逆轉判決 他出獄感嘆「像一場白日夢」

紀岳君受訪指出,「徐自強的練習題」2012年開始拍攝,期間經歷過懷疑、調查與自我反省的心路歷程。他說,雖然沒有經歷過徐自強16年的冤獄經歷,卻也感受到「人人都可能是徐自強」的處境。

紀岳君說,期盼台灣社會大眾看完這部影片後,都能像片尾曲「遠方的鼓聲」所傳達訊息一樣,「想一想我們可以如何行動,彌補或預防這些缺憾再度發生」。

紀岳君表示,未來將會規畫小型巡迴影展,將更多作品帶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徐自強的練習題」11日將在台北、桃園、高雄三地正式上映。106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