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醉風暴2 李國毅外科醫師實境初體驗

2017/8/12 20:25(8/12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公視電視劇「麻醉風暴2」男主角李國毅今天舉行簽書會,飾演外科醫師的他受訪表示,為拍片曾在醫院跟著外科醫師進手術房見習,實際體驗醫師的生活及緊張心情,令他印象深刻。

公視電視劇「麻醉風暴2」9月即將首播,導演蕭力修、洪伯豪及劇中男女主角李國毅、孟耿如下午在高雄出席「麻醉風暴紀實特輯簽書見面會」,吸引大批粉絲捧場。

李國毅在劇中飾演外科醫師,為彌補從業經驗的缺口,拍戲前分別到多家醫院見習,實際體驗醫護人員的生活及心情,為了更加入戲做出入木三分的演出。

李國毅表示,為演這齣戲他一連兩個月跟著外科醫師進出各大醫院手術房及急診室,親眼目睹血淋淋的開刀過程,也看到車禍造成開放性骨折的患者,骨頭露在皮外,被推進急診的痛苦哀嚎表情,每幕都非常震撼。

他說,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名老伯在急診時要吊點滴,護士們前後插針10次還不見血,老伯痛得一直掙扎,大家束手無策手忙腳亂之際,一名護理長出面解危,當場一針見血,老伯也不再叫了。

他指出,歷經這段日子他才真的知道外科醫師的辛苦及偉大。

洪伯豪說,全劇有約7成在高雄取景,其中醫院的景全數在高雄義大醫院拍攝完成;去年來高雄取景時曾遇到兩個大颱風,劇組人員當時被迫關在飯店,前後因此停拍兩週,但高雄市政府及相關單位的熱情,讓劇組人員士氣大增,開拍進度後來很快趕上了。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