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惠妹高雄嗨唱三天三夜 歌迷跳到腿軟

2017/8/12 22:54(8/12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高雄12日電)歌手張惠妹今晚在高雄巨蛋舉行演唱會,她唱到「三天三夜」時說,「我現在宣布,演唱會才要開始」,螢光幕上寫著「給老娘跳起來」,現場宛如大型夜店,歌迷瘋狂尖叫跳到腿軟。

張惠妹(a MEI)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進化成全新「烏托邦2.0慶典」,今晚在高雄巨蛋登場。張惠妹經紀人陳鎮川表示,這兩場演唱會有80%都不一樣,是全新的演唱會,今晚在高雄是第86場,今年12月30日將於上海舉辦最後一場,全部巡迴超過100場。

張惠妹的演唱會總像是一場大型派對,每名歌迷都有一首進入張惠妹世界的歌曲,演唱會中有失戀聽了很有感的「我恨我愛你」、「如果你也聽說」、「真實」,少不了獻給已逝歌手張雨生的「聽你聽我」,還有把高雄巨蛋當大型KTV大合唱「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一連熱唱「Booty Call」、「渴了」,張惠妹16歲外甥女安那帶來超強舞藝,爆跳舞曲「Party Crasher」,接著張惠妹再以「Bad Boy」、「三天三夜」、「前進烏托邦」連續嗨歌攻勢,讓歌迷跳到腿軟。

唱「三天三夜」之前,阿妹說,「我現在宣布,演唱會才要開始」,螢光幕上更寫著「給老娘跳起來」,現場有如大型夜店,歌迷瘋狂尖叫,嗨翻高雄巨蛋。

唱完阿妹還對著台下的高雄市長陳菊說,「有沒有覺得很吵?我真的很緊張,眼睛一直在瞄市長」,陳菊回應不吵,讓阿妹大膽開玩笑說,「下次不怕沒有地方唱了」。

快節奏的音律隨之緩慢,現場播放了一段影片,張惠妹在影片中感性訴說一路走來的心情。

她在「烏托邦2.0」演唱會特刊上提到,1998年1月10日,她出道的第一場演唱會,「上台的第一刻我選擇閉著眼睛」,當燈光照亮畫面,她看到台下的觀眾不只1萬人,「那一刻我告訴自己,我再也不想要離開這裡,我要拿生命好好的活在屬於我自己的舞台上,站在台上是我人生最大的意義。」

這場以出道20年為主題的演唱會,阿妹在安可曲目從最新一張專輯唱回第一張專輯。每張專輯挑選一首經典曲目,帶領歌迷來一趟時空旅行,「都對也都錯」、「我最親愛的」、「人質」,唱到被視為同志聖歌的「彩虹」,阿妹揮舞著彩虹旗,螢光幕上寫著「我們相愛,我們勇敢,我們可以結婚了。」再度表達對同婚的支持。

唱到最後一首1996年出道成名曲「姊妹」,全場1萬多人含著眼淚跟著她大合唱,氣氛感人。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