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7台北金馬影展開幕片 血觀音獲選

2017/8/15 21:07(11/3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2017台北金馬影展將於11月3日至23日展開,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天揭曉開幕片,由導演楊雅喆的電影作品「血觀音」獲選,閉幕片則是導演宋欣穎的動畫長片「幸福路上」。

根據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天發出的新聞稿指出,導演楊雅喆電影新作「血觀音」及曾獲2013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宋欣穎的動畫長片「幸福路上」,分別獲選2017台北金馬影展開、閉幕片。

楊雅喆備受期待的新作「血觀音」,找來演員惠英紅、吳可熙、文淇飾演一家女人,靠著高超手腕與柔軟身段在複雜的政商關係中生存取利,卻因一樁滅門血案而讓彼此的愛恨情仇浮上檯面。

楊雅喆表示,「血觀音」不敢說是「豔冠群倫」,至少也是「色藝兼具」。對於獲選開幕片,楊雅喆笑說:「彷彿是舞會中開場的王子公主。」而他也將帶著「血觀音」擺出冶艷、怪異又陰沈的姿勢,為金馬揭開序幕。

宋欣穎於2013年金馬創投會議獲得百萬首獎的動畫長片企劃「幸福路上」,費時4年完成。宋欣穎說:「幸福路上是個極為艱難,但一定要完成的計畫。因為她不僅是我寫給台灣的情書,更是個讓台灣人笑著流淚、雅俗共賞的故事。能在家鄉最重要的金馬影展擔任閉幕片,我深感榮幸又感動。」

「幸福路上」邀來金馬影后桂綸鎂獻聲,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指出,該作以獨特的畫風與幽默的故事,帶領觀眾穿梭時代變遷,透過一張張手繪動畫,呈現台灣人的溫暖記憶。

2017金馬影展將於11月3日至23日舉行,10月22日開始售票,更多精采片單與影展消息將陸續公布。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