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個貓王在亞洲歌唱賽 歌迷重現經典曲

2017/8/20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超過20名「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模仿者,今天齊聚馬尼拉的首個「貓王在亞洲」歌唱賽,一同扭動、旋轉,唱著貓王的成名曲「監獄搖滾」(Jailhouse Rock)等歌曲。

路透社與「今日日本」(Japan Today)網站報導,本週適逢搖滾之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逝世40週年,主辦單位表示,他們希望讓貓王的音樂與風格長存,新一代的粉絲也能欣賞。

23名來自菲律賓、泰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澳洲的表演者梳著貓王的正字標記高油頭、鬢角,穿著閃亮的連身衣,向他們的偶像致敬。

菲律賓人艾斯皮諾薩(Jun Espinosa)以詮釋貓王經典名曲「燃燒的愛」(Burning Love)贏得第一名,艾斯皮諾薩說:「他的音樂是永恆的。」

「每個世代都能欣賞他的音樂,因為這些作品如此自然、讓人讚嘆與偉大,這就是搖滾之王艾維斯。」

這項在馬尼拉舉辦的比賽,以參賽者的穿著打扮、模仿貓王歌曲與魅力的能力,作為評分標準

拿下第3名的日本人西島幸宏說,模仿貓王真的極度困難。

他表示:「也許比(模仿)任何其他藝術家都困難,因為他有『彩虹般的聲音』,意味他有7種不同唱腔,只要是歌手都知道有多難。」(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