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治克隆尼夫婦捐3千萬 對抗美仇恨團體

2017/8/23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偕人權律師愛妻阿瑪爾克隆尼捐100萬美元,給監督極端主義者與仇恨團體的非營利組織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對美國維吉尼亞州本月稍早的致命衝突作出回應。

法新社報導,最近幾週有許多人向反歧視組織捐款,喬治克隆尼夫婦(George and Amal Clooney)也透過克隆尼正義基金會(Clooney Foundation for Justice)捐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30萬元),加入這些人的行列。

白人至上主義者與反種族歧視抗議群眾12日在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示威活動爆發衝突釀成一死,社會上對反種族歧視團體的捐款隨之激增。

喬治克隆尼夫婦在宣布捐款的聲明中說:「發生在沙洛茲維爾市與我國各地社區的事件,需要我們集體參與,起身對抗仇恨。」

克隆尼夫婦說:「我們很驕傲能支持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協助防止在美國的暴力極端主義。」

新納粹主義等極右派極端分子在沙洛茲維爾市舉行的集會爆發動亂,一名自稱是白人至上主義者的男子駕車衝撞反對示威的群眾,造成一名女子死亡。

這起暴力衝突凸顯美國種族關係緊張。總統川普表示「雙方」都該各打50大板後,招致各界強烈批評。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主席柯恩(Richard Cohen)說:「跟喬治克隆尼與阿瑪爾克隆尼一樣,沙洛茲維爾市白人至上主義者集會的規模、醜陋與殘暴,都令我們感到震驚。」

他說:「這反映川普在競選總統與上任之後具煽動性的作為,如何壯大了極端右翼。」

柯恩感謝喬治克隆尼夫婦「在我國對抗仇恨的這個關鍵時刻,與我們站在一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