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醉風暴2九月開播 李國毅談醫院見習

2017/8/28 18:14(8/28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賴麒元台北28日電)公視新劇「麻醉風暴2」即將在九月開播,談起拍攝過程,飾演外科醫生的李國毅說,親眼見到血淋淋的手術畫面是一大挑戰,自己是連解剖青蛙的畫面都不敢看的人。

演員李國毅及孟耿如今天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向醫護人員獻上花朵,李國毅說,拍攝「麻醉風暴2」的過程,深深感受到醫療業的辛苦,尤其像今天七夕情人節,很多人還必須值班到明天,不能好好的與情人約會。

談起「麻醉風暴2」拍攝過程,李國毅坦言:「自己不太能接受解剖畫面,現在再讓我看到可能會吐」。

李國毅指出,當初接到外科醫師的角色,以為自己沒辦法接受許多血淋淋的畫面,但進入台大醫院見習後,在旁人悉心指導下,克服了心中的恐懼。

一旁的孟耿如表示,以前沒有實際看過血淋淋的人在她面前,為了這部戲看了很多血腥影片,她說,沒想到自己還滿喜歡人體被切開,血噴出來的畫面。

孟耿如指出,自己在這齣戲飾演一位記者,開拍前也有到立法院見習,觀摩立法委員開會及投票表決。

被問到與「麻醉風暴1」的不同之處,李國毅說,「麻醉風暴2」加入了外科醫師的角色,並帶入更多社會議題,希望觀眾透過這齣戲劇了解醫療業的真實樣態。106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