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首五月天20年來時路 新MV逼哭網友

2017/9/1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日電)樂團五月天近來忙著「人生無限公司」巡演,今晚在臉書首度公開新專輯中「成名在望」MV,主唱阿信也在臉書上寫下長文感性回首來時路。這次MV作品延續「頑固」MV劇情,再次讓粉絲感動落淚。

阿信寫道,上個世紀末剛滿弱冠之年的他們,在那個網路依然是撥接、錄音室超昂貴、極少有演出舞台,以玩樂團作為一生志業被認為絕不可能的時代,他們成天被長輩叨念,被同輩嘲笑。

「你們為什麼不幹點正經事?」阿信說,雖然他們總聽到這句話,但還是靠著分頭打工賺錢,以極簡陋的器材,完成了第一張Demo小樣,投遞到不可能的唱片公司。經過萬千冷眼、無數熱諷,百轉千迴的磨練與奔波,「後來的五月天,終於在此刻走到你的面前」。

阿信寫道,「成名在望」這首歌描述的不只是五月天,也是深陷四面楚歌中還不願放棄的每一個人。

文章與MV發布後不到一小時,立即吸引2萬粉絲按讚、數百則留言。許多粉絲留言說自己看得都哭了,也有粉絲感謝五月天20年來的陪伴,「每一段開始都是堅(艱)辛的,有你們的勵志文我會更加堅強」。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