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袁緒虎拍完海人魚 憶齊柏林熱心幫忙

2017/9/2 19:25(9/3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導演袁緒虎關注海洋的電視電影「海。人。魚」將在蘭嶼、墾丁、東北角放映。袁緒虎回憶過去在外地拍片出問題,打電話給導演齊柏林,他會立刻飛往當地幫忙,如今再也見不到齊柏林。

緒虎製作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海。人。魚」由緒虎製作有限公司拍攝製作,導演袁緒虎拍攝。

袁緒虎在5年內累積有11部水中拍攝的電影作品,其中「海。人。魚」並不算是水中拍攝難度最高的作品,卻是拍攝過程協調難度最高的作品,包括拍攝期適逢蘭嶼飛魚祭,在拍攝過程需優先尊重當地文化傳統,因此協調拍攝要花了很多時間心力。

袁緒虎和齊柏林有好交情,先前打電話邀約齊柏林看「海。人。魚」,就在打電話時,齊柏林已經準備要去台東拍「看見台灣2」,所以沒接到電話,沒想到兩人因此天人永隔。

袁緒虎提到,過去曾在外地拍片出問題,打一通電話給導演齊柏林請求幫忙,齊柏林二話不說,第二天就立刻飛往當地。

袁緒虎拍「海。人。魚」因資金受限,僅規劃18天拍攝,其中9天是水中攝影,並將水中攝影日程規劃為3 天一期,避免連續多日的水中攝影帶來的身體負荷和心理負擔。

但也因為水中攝影時間長,開拍第一天收工後,即便是蘭嶼老手潛將的男主角拿威,上岸後身體也不適應的顫抖,飾演人魚的女演員鍾瑤也是如此,演員及攝影皆需克服五月海面下水溫變化差異。

這部電視電影將在9日於蘭嶼、16日於墾丁、23日於東北角日舉辦3場「海灘放映」,並與18家潛水店合作淨灘活動。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