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兒童節目新4K動畫片頭 獲總統讚賞

2017/9/16 20:59(9/16 2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讚賞公視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新推出的4K動畫片頭。節目製作人林瓊芬表示,盼藉節目片頭動畫介紹台灣的由來,因此融入許多地質變化及生態畫面。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陪伴好幾代孩子們學習成長的公視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新一季的4K動畫片頭「精緻又有創意」,值得闔家一起欣賞。

1998年開播的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是公視開台元老節目,製作人林瓊芬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節目片頭平均每3至4年會更新一次,為了讓節目的生命更綿長,4年前開始轉型定案3D版的水果奶奶,之後就逐步推出3D影片。

林瓊芬指出,今年新一季的片頭皆由台灣動畫團隊製作,包含常與節目配合的肯特動畫、負責人物動態捕捉的奇銳科技,還特別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共同合作,協助以更高畫質的4K規格,一同完成動畫片頭。

林瓊芬表示,挑戰從HD(高畫質)到4K,過程遇到很多阻礙,由於動畫內容包含火山爆發、板塊移動、海平面急速變化等影像,技術上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運算3D 圖像,因此籌備近一年的時間才完成。

對於將動畫片頭以4K規格呈現的想法,林瓊芬說,由於這十幾年間節目曾入選許多國際性動畫影展,為了新的趨勢,努力將動畫的故事性和技術面提升,音樂上也找來三金(金馬、金曲、金鐘)得主李欣芸編曲,重新演繹主題曲旋律。

林瓊芬提到,以往片頭偏向童話色彩,此次為了突顯兒童節目的本土性,盼藉由片頭動畫介紹台灣的由來,因此融入地質變化、動物生態等畫面,讓小朋友就像跟著水果奶奶一同展開穿越時空的歷險。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研究員郭嘉真在製作過程十分支持並表示,為了展現更好的效果,此次動畫片頭特別使用3D軟體Houdini,合作解決動畫技術上的需求。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