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擔任兒盟愛心大使 林心如助養女寶寶

2017/9/20 16:11(9/20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今年升格為媽媽的藝人林心如,受邀擔任兒盟愛心大使,率先加入助養行列,助養4個月大的女寶寶,她今天也與兒盟攜手,希望共同號召募集2000名助養人。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助我長大幫我找家」出養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集記者會,擔任愛心大使的藝人林心如,除了拍攝公益影片「媽媽再見」,也現身與兒盟共同號召募集2000名助養人。

今年初轉變身分成為媽媽的林心如表示,接下愛心大使任務後,她認真瞭解這些等待出養兒童的需求,因為角色不同,心情上也有很大不同,雖然參與公益影片拍攝,但很多時候不敢認真聽或認真看,一想到等家寶寶的遭遇,就令她難過不捨,也希望幫這些孩子改變命運,讓他們有更好的生活。

4個月大的女寶寶萱萱(化名),由於爸爸失聯,媽媽有其他小孩需要照顧,加上經濟狀況不好,只能忍痛出養,請兒盟幫忙萱萱找新爸媽。保母奶奶接手照顧後,發現萱萱是個愛撒嬌的孩子,只要有人陪,就會乖乖躺著,只要有人離開,就會大哭,而萱萱等家已經進入第129天。

擔任愛心大使的林心如,也率先加入助養行列,成為萱萱的助養人。

林心如表示,除了盡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也希望號召更多人響應,只要大家有能力,可以不只助養一個孩子;而加入助養的方式很多,可以每月捐款新台幣600元,成為助養人,也可以發動企業員工團購,每人捐款100元集資認購等家寶寶的奶粉、尿布,或是認購「愛寶寶隨行杯」等。

現場也安排林心如幫一個4個月的男寶寶收涎,林心如幫寶寶圍上一圈收涎餅乾,並獻上祝福的吉祥話。

昔日紅遍大街小巷的電視劇「還珠格格」,近日傳出許多爭議,大批媒體今天到記者會現場等候,希望訪問林心如的說法,但林心如在活動結束後立即離去,並未接受媒體訪問。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