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音獎傑出貢獻 頒已故貝斯大師郭宗韶

2017/9/26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第八屆金音創作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其中傑出貢獻獎頒給對華語流行音樂貢獻超過40年的已故貝斯大師郭宗韶;歌手大支則以「硬」專輯獲頒評審團獎。

「第八屆金音創作獎」今天在台北舉行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根據新聞稿指出,今年收件總數達2265件,經評審團評審後,共有112件作品入圍,角逐19個獎項,評審團主席則由第28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李欣芸擔任。

評審團表示,獲傑出貢獻獎的郭宗韶(阿嬌老師)為國內知名貝斯大師,他對華語流行音樂的貢獻超過40 年,從早期演唱會、錄音、教學持續到近期,都能發現他低調的身影及展現在音樂上的超凡技藝,尤其提攜的學生遍布流行樂壇,感謝他對音樂充滿熱情且不遺餘力的奉獻。

談及大支獲得評審團獎,李欣芸說明,今年推出新作品的大支憑著對音樂的熱情,加上跟國外的樂手與音樂圈都有交流,金音獎應該鼓勵這樣的歌手,因此決議將獎項頒給大支,也期盼大家將注意力放在台灣的本土的音樂創作。

被問及近年金曲獎與金音獎名單類似,如何鑑定主流與非主流音樂?李欣芸回應說,金音評審著重在原創性,對於歌手創作、樂手及樂團的演奏水準,還有現場表現的技術與共鳴,都會給予考量與肯定。

「第八屆金音創作獎」將在10月28日晚間7時於台大綜合體育館登場,今年典禮邀請到多名具指標性音樂祭創辦人加入顧問團,包括角頭音樂負責人張四十三、春吶創辦人吉米、春浪創辦人沈光遠、Wake Up音樂祭創辦人顏廷憲等人。

金音獎頒獎典禮直播則可透過電視頻道「東森超視」收看,網路直播包含「超視youtube頻道」、「金音獎youtube頻道」、「Livehouse in」等平台,電台「hitFM」也有直播。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