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54年度廣告 杜琪峯操刀想像2117年

2017/9/29 19:01(9/29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9日電)擅於開創類型、風格顯著的導演杜琪峯受金馬執委會邀請,為金馬54年度廣告操刀,帶來充滿科幻感的影像,將觀眾帶往他對2117 年,也就是百年後,對未來世界的想像。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邀請杜琪峯拍攝金馬54年度廣告,畫面今日曝光,一窺他對2117年百年之後的未來世界想像。

在90秒廣告中,杜琪峯首次嘗試科幻題材,全數改採舞台劇演員與新生代演員,並要求他們講「外星語」,打造一片銀白的未來世界,將觀眾帶往一百年後的2117年,在宛如蘊育生命之初的海浪聲及莊嚴的吟唱當中,眾人們笑容燦爛著聚在一起,迎接新生命的降臨。

然而在看似happy together(一同歡樂)的表象下,實則結合了老朽與新生、男與女、生與死、變與不變的生命隱喻,以及該如何面向與定義未來的樣貌。

遊走各種電影類型的杜琪峯此次影像寓言充滿驚喜,也開啟大家想像2117年的電影,屆時將會「進化」成何種面貌。

杜琪峯表示:「人類已經邁向新的演化時代,但我們準備好了嗎?」向觀眾拋出耐人尋味的思考問題。

「金馬54年度廣告」將在11月3日至24日金馬影展期間於戲院播映,大銀幕放映。106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