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獎製片性醜聞 或助打破好萊塢潛規則

2017/10/9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8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金像獎常客溫斯坦性騷擾女性數十年的報導曝光後,今天慘遭溫斯坦影業解職。活躍人士稱,這起醜聞或成好萊塢分水嶺,提供它一個擺脫「以女色換角色」形象的機會。

美國媒體引述溫斯坦影業(The Weinstein Company)聲明說:「鑒於過去幾天浮上檯面、有關溫斯坦不當行為的新資訊...溫斯坦影業董事會決定終結他在溫斯坦影業的職務,即刻生效。」

指控溫斯坦性騷擾的,據傳包括「驚聲尖叫」(Scream)女星羅絲麥高恩(Rose McGowan)和「致命追緝令」(Double Jeopard)主角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指控者稱,溫斯坦逼她們替他按摩、看他裸體,還承諾只要提供性服務,他就能幫她們拓展星途。

指控曝光後,許多娛樂圈人士紛紛出面聲援受害者。

法新社報導,電視影集「女孩我最大」(Girls)演員、女權主義者莉娜杜漢姆(Lena Dunham)說:「選擇站出來公開溫斯坦性騷擾經歷的女性,值得大家尊敬。」她說:「這麼做不愉快也不容易。這是勇氣。」

彭博報導,65歲溫斯坦否認大多數指控。溫斯坦旗下公司拍過「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等名片。

電影人和活躍人士表示,艾希莉賈德和羅絲麥高恩等女性出面槓溫斯坦這位地位顯赫、事業有成的企業領袖,或有助鼓勵更多女性站出來分享經驗,逼位高權重的男性反省自身行為。他們說,溫斯坦醜聞也應該進一步施壓製片公司來讓更多女性擔任領導角色、改善兩性工作權和同工同酬的問題。

好萊塢無論幕前幕後都嚴重男女不均。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m California)研究發現,過去10年,電影中有臺詞的女性角色比例幾乎維持在30%出頭一點點,無法有所突破。且儘管總人口約半是女性,2016年在幕後擔任導演、編劇和製片的女性,分別僅占4.2%、13.2%和20.7%。(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