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斯坦遭控性侵 伍迪艾倫感悲傷

2017/10/16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好萊塢電影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遭指控數起性侵,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為他感到悲傷,並說,這個情況對受害女性而言,是「悲劇性的」。

就近幾天撼動好萊塢的這起醜聞,伍迪艾倫今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對於每個涉入其中的人而言,這整起事件令人非常悲傷。」

自從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揭露初步的調查報告以來,已有數十名女性出面對溫斯坦提出性騷擾和性侵指控。

伍迪艾倫說:「對於涉入其中這些值得同情的女性,這是場悲劇;對於生活變得一團糟的溫斯坦而言,這令人悲傷。」

他表示:「這起事件中沒有贏家。對於那些值得同情的女性,必須經歷整起事件是非常、非常悲傷且悲劇性的。」

伍迪艾倫在90年代曾面臨性侵養女戴蘭法羅的指控。戴蘭法羅2014年還在紐約時報上發表公開信,描述她遭性侵的情形。

伍迪艾倫之子羅南法羅2016年曾在「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上發表文章,批評媒體對姐姐的性侵案,並未提出尖銳的質問。

羅南法羅之後成為調查溫斯坦案的記者之一,在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上撰寫報導指出,有3名女性指控溫斯坦性侵他們。

雖然溫斯坦和伍迪艾倫曾共事,伍迪艾倫說,他對溫斯坦所受的嚴重指控,過去一無所悉。

伍迪艾倫和溫斯坦曾在1995年的奧斯卡獲獎片「非強力春藥」(Mighty Aphrodite)中共事。

演出「非強力春藥」的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 )是出面指控溫斯坦的女星之一。

伍迪艾倫說:「未曾有人來找我、或告訴我任何具有嚴重性的可怕指控。他們不會這麼做,因為你對這些不感興趣。你只對拍好你的電影感興趣。」

他表示:「但你確實整天聽到不計其數稀奇古怪的謠傳。有些後來發現是真的,但其中有許多,只是關於這個女演員或那個男星的傳言。」

伍迪艾倫說,希望溫斯坦案可以導引向「一些改善」,但要提高警覺不要製造出「獵巫氛圍」。

溫斯坦否認所有非自願性行為的指控。自從本月11 日離開他女兒在洛杉磯的住家後,就不曾公開露面。(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