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能靜捐款力挺家扶童 週末為兒親下廚

2017/10/18 15:20(10/18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單親家庭長大的藝人伊能靜,幾乎沒有和家人同桌圍爐的經驗,現在只要兒子週末有空,她就會親自下廚。她今天為南台北家扶的歲末關懷慈幼大會站台,更捐款力挺。

南台北家扶中心將於11月24日舉辦2017歲末關懷慈幼大會,今天舉行歲末關懷募款記者會,自民國92年捐助大額款項而成為永久認養人的藝人伊能靜也出席記者會,並分享個人成長歷程,鼓勵扶助家庭。

伊能靜表示,台灣是她成長的地方,她一直希望回饋台灣,因此15年前成為家扶的認養人,那時兒子剛出生沒多久,在家扶又有了認養的孩子,幾乎每個月收到家扶小朋友寫的信,看著他們慢慢成長非常感動,她花了很多時間去療癒自己的成長歷程,最後發現把愛給出去就是最好的方法。

回憶成長歷程,伊能靜坦言,自己是單親家庭,也是鑰匙兒童,媽媽為了養家,在外長期工作,因此她能理解家庭環境對孩子成長造成的影響,由於小時候幾乎沒有和家人同桌圍爐吃飯的經驗,現在只有兒子週末有空,她都會親自下廚料理,更為了兒子學遍中式、西式、日式等料理。

伊能靜今天也以丈夫秦昊和她的名義共同捐款支持家扶,除了捐款新台幣10萬元支持歲末關懷慈幼大會,另外還捐出40萬元,作為家扶的兒童認養扶助金。

南台北家扶中心的服務兒少達達(化名)是伊能靜在家扶認養的孩子,達達的父母都是越南籍,由於學歷低且不諳中文,因此父親在台灣只能從事建築臨時工,母親則從事清潔工作,達達雖然因為期中考今天無法到場,但仍錄製影片,並由母親代為送上卡片給伊能靜,對伊能靜表達他的感謝。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家扶扶助對象的家長超過3成是從事臨時工,收入不到22K,為了養家,幾乎都在外工作,很少有時間坐下來和孩子吃頓飯,希望透過歲末關懷慈幼大會,讓扶助家庭共同留下幸福記憶,南台北家扶也募集生活物資等暖心福袋,希望熱心民眾共同響應,認捐2500元的幸福饗宴和1500元的暖心福袋。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