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殺人歌手登封面被轟 法雜誌致歉

2017/10/18 18:45(10/18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好萊塢電影大亨溫斯坦性醜聞鬧得沸沸揚揚之際,一名殺害自己女友的搖滾明星6日因登上法國搖滾雜誌Les Inrockuptibles的封面,使這家雜誌受到批評,如今雜誌社已表示歉意。

法新社和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貝特宏康塔(Bertrand Cantat)因2003年在立陶宛一家飯店房間殺害影星女友瑪麗特罕蒂尼昂(Marie Trintignant),而被判罪。

Les Inrockuptibles今天透過編者的話表示「歉意」,並承認在貝特宏康塔發行他首張單人專輯之前,決定讓他登上封面是「有問題的」。

這個封面引起公憤,Elle雜誌在社群媒體上用「以瑪麗之名:聲援所有遭受過男性暴力的女性受害者」為標題,貼出評論嚴詞批評。

Les Inrockuptibles在編者的話中指出:「這個封面引起的痛苦深深觸動了我們。」

「後續出現的反應…讓我們很難過,我們會致力保持警覺性,以處理和報導我們認為重要的主題。」

貝特宏康塔東山再起就是這樣的主題,但「將他放在封面上是有問題的」。

Les Inrockuptibles表示:「我們要對那些感到受傷的人,致上我們誠摯的歉意。」

法國搖滾樂團黑色慾望(Noir Desir)前主唱貝特宏康塔殺害女友後,被判8年有期徒刑。瑪麗特罕蒂尼昂與貝特宏康塔當時大吵一架後,遭痛毆腦部受重傷,陷入昏迷,終究不治。(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