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映畫大學校長:拍電影是冒險

2017/10/19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日本映畫大學校長天願大介今天在台發表演講,分享日本電影教育及產業發展狀況。他提到,「做電影這件事情是冒險的」;而要聚集多樣性人才,才能拍出好電影。

日本映畫大學已成立42年,天願大介今天在台與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李遠(小野)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天願大介還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講,以「日本電影教育及產業發展狀況」為題,分享有關日本電影的實驗教育內容。

天願大介的父親是拍出「鰻魚」等經典名作的日本名導今村昌平,他也跟隨父親的腳步,當過導演與演員。

天願大介表示,電影工作者中有學歷高的人,也有沒上過小學的人,其他還包括中輟生、政治狂熱分子、犯過罪的人。他認為,做電影不是只有頭腦好、出身好大學的人才適合,而是「就是因為有這些人的聚集,才能做出好電影」。

他提到,映畫大學和韓國的大學生每年都會有學生合作案,雖然兩國學生在作法上常有歧異、容易吵架,但目的都是要拍出電影,為了一起達成同一個目標,重要的是讓他們學著和人合作、溝通,才能實現目標。

天願大介指出,雖然拍電影需要夢想,但也必須思考現實面的問題,所以必須互相討論、尊重並理解對方,「電影,一個人是做不出來的」。

天願大介表示,他們在電影教學上和好萊塢有些不同,偏向傳統式的做法,他認為,以傳統的方式教學能讓學生學到最多,並說:「如果學會做電影的方式,其實做任何事情都做得到,同時也是做電影的困難之處。」

被問及台灣學生要赴映畫大學就讀的準備,天願大介說,除了要有日語2級檢定,學生一定要抱持熱情和野心,「做電影這件事情是冒險的,到國外又是更大的冒險」,所以除了冒險的心還要有很堅定的意志才能完成。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