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視劇情觀眾決定 社群媒體上掀風潮

2017/10/19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城19日綜合外電報導)新世代電視劇與社群媒體使用者互動日益密切,觀眾不僅可以決定他們喜歡的角色是生是死,還可以左右電視劇情節發展。

法新社報導,在西班牙當紅青少年電視劇「如果我是你」每集最後10分鐘,會出現2種情境,讓觀眾在臉書上投票選擇。編劇會根據得到最多「likes」的情節,撰寫下週劇情。

法國電視研究公司機智(The Wit)分析師慕塞勒(Virginia Mouseler)在法國坎城(Cannes)影視節展(MIPCOM)中,告訴電視台執行長們:「他們(觀眾決定情節電視劇)在網路上爆紅。這讓人印象深刻。」

在這波熱潮中,臉書也宣布,將在影音平台Watch上播映英文版的北歐熱門電視劇「羞恥」(Shame,暫譯,北歐名Skam)。

傅勒(Simon Fuller)這位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和流行偶像(Pop Idol)選秀節目幕後推手,正策劃這部電視劇的國際版節目。在電視劇中,一組青少年將在他們的推特和Instagram頁面上,不間斷地更新生活點滴。

這部電視劇已在社群媒體竄紅,模糊了真實與虛擬的界線,更有一群不限於挪威的粉絲與這群明星線上互動。

臉書創意策略長維恩(Ricky Van Veen)說,6週前在美國首播的「羞恥」是「對臉書和Watch平台最完美的節目」。

在臉書開始自製節目以與強敵亞馬遜(Amazon)和蘋果公司(Apple)抗衡的當下,他表示,臉書希望將「羞恥」製作成其他語言的電視劇。

臉書已用「和好或分手」(Make or Break Up,暫譯)這檔節目試水溫。在節目中,遭遇危機的情侶或夫妻徵詢臉書用戶意見,決定是否分手。(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