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文史貝西性醜聞 紙牌屋劇組員控毒手

2017/11/3 15:59(11/3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日綜合外電報導)Netflix影集「紙牌屋」劇組8名現任和前任員工指控,男主角凱文史貝西對他人性騷擾造成「有害的」工作環境,甚至有一名前員工指控凱文史貝西曾性侵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從未公開說過這件事的前製作助理向CNN表示,他在「紙牌屋」(House of Cards)前幾季與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 )工作時,曾遭他性侵。

擔心惹禍上身而匿名的8名人士表示,凱文史貝西的行徑是「性捕獵」,包括非兩情相願的觸摸和粗魯的言語,他通常會鎖定年輕男性製作工作人員為目標。

不到一週前,男演員安東尼瑞普(Anthony Rapp)才向BuzzFeed News透露,在1986年他14歲時,凱文史貝西意圖占他便宜。凱文史貝西已於10月30日對此發表道歉聲明。

CNN採訪的前製作助理表示,某天下午劇組派他開車去離「紙牌屋」攝影棚有約50公里路程的外景地點,在接凱文史貝西回來的途中遭性侵。

他說,凱文史貝西負責開車,在剛出發沒多久,車子行駛途中凱文史貝西將手放在他的褲子上。這名製作助理說這個舉動並非兩情相願。

他說:「我嚇到了。他在這齣戲當中是非常有權勢的人,我的身分地位非常低,在食物鏈的底層。」被問到在車內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時,這名製作助理因擔心曝露身分,所以不願詳述。

他們一到攝影棚後,這名製作助理說他幫凱文史貝西拿行李到他的拖車中,他們兩人單獨在拖車時,凱文史貝西將他逼到角落,擋住出口,與他發生不適當的接觸。

這名製作助理說:「我跟他說『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我感到不舒服』。」這時候凱文史貝西「看起來神情慌張」地離開拖車,走進他的車內,一整天與這位製作助理避不見面。

這名製作助理沒有向「紙牌屋」任何管理階層人員或警察舉發,但他有跟當時的同事說這件事。

這名製作助理告訴CNN,這起性騷擾案事發幾個月後,他才跟主管舉報凱文史貝西曾性騷擾過他。主管的解決方法是,不再讓凱文史貝西跟這名製作助理在攝影棚中有獨處機會。

其他曾在「紙牌屋」劇組工作的人員都向CNN坦言,因為凱文史貝西的關係,「紙牌屋」工作環境對年輕男性是「有害的」。

在「紙牌屋」劇組待整整6季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凱文史貝西時不時就會騷擾他,對他伸鹹豬手。

這名工作人員說:「他會將手放在我身上。他會從後面幫我按摩肩膀,或摟住我,有時候還會摸我腹部,這在日常對話情況下是不適當的。」

CNN今天向Netflix詢問這些新指控時,Netflix在聲明表示,他們10月30日已經派一名代表到「紙牌屋」劇組了解狀況。凱文史貝西則沒有回應CNN的置評要求。

另外還有一名匿名男子接受娛樂新聞網站Vulture訪問時表示,在1984年他還14歲時,與當時24歲的凱文史貝西在雙方同意下發生性關係的幾個月後,凱文史貝西企圖強暴他。(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