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惠英紅血觀音飆演技 導演:不輸甄嬛傳

2017/11/3 19:03(11/3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香港演員惠英紅今年以「血觀音」第一次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今天提到,得知入圍很興奮,也希望能得獎,「金馬獎很權威,如果能夠拿到,證實真的做得很好」。

2017金馬影展開幕片「血觀音」記者會今天舉行,導演楊雅喆率領片中演員惠英紅、吳可熙、柯佳嬿、溫貞菱、傅子純亮相。楊雅喆說,台灣很久沒有「花系列」的戲劇,這次拍描述女人心機的「血觀音」,「不會輸給『甄嬛傳』」。

惠英紅過去多次入圍金馬獎女配角獎,但入圍金馬獎女主角卻是頭一次。她今天說,得知入圍當下很興奮,也希望能得獎,「金馬獎很權威,如果能夠拿到,證實真的做得很好,對我自己有信心」。

惠英紅每一場戲都全力演出,即使最後一幕是躺在病床上,她也花了一天時間找出適合的音頻,用聲音演戲。為了營造出心電儀上沒有呼吸的狀態,她還刻意不要呼吸,楊雅喆發現機器沒有聲響,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但透過耳機聽到惠英紅發出微弱的聲音,「會有雞皮疙瘩的感覺」。

片中有一幕惠英紅走進KTV唱歌,為了這場戲她自掏腰包,花了2、3萬元港幣學唱歌,「就是為了學唱這2、3句,希望電影呈現出來,有像歌星一樣的唱功」。

惠英紅每一場戲都不告訴楊雅喆會怎麼演,但卻都做足功課,楊雅喆笑說:「如果惠英紅得獎,可能會感謝我不給她任何綑綁。」

提到另一位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14歲演員文淇,楊雅喆直呼:「文淇本人很中二,就是一個小女生,還聽小毛驢,但一上戲就有大家閨秀的樣子。」當初選中她,因為她長得像童星出身的日本女星安達祐實,「外型清秀可愛,但演早熟又完全沒問題」。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106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