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54倒數 公布複決選評審團17人

2017/11/16 17:02(11/16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6日電)第54屆金馬獎揭曉進入倒數10天,今公布初選階段評審和複選及決選評審名單,包括影后秦海璐、導演虞戡平等人。複決選階段含評審團主席吳念真在內一共17人將選出最後得主。

金馬執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並公布金馬54評審團影片,包含18名初選評審和17名複選及決選評審訪談畫面,其中不乏多名金馬得主與影展常客。

複決選評審名單,除了吳念真,還包含金馬獎影后秦海璐、香港電影導演會榮譽會長張同祖、金馬獎最佳剪輯師陳勝昌、知名導演虞戡平、國際華語電影學者裴開瑞、知名攝影師錢翔,還有導演烏爾善、趙德胤、侯季然、曾文珍、何宇恆。

此外,還包含前上海電影節策展人吳覺人、金鐘獎最佳編劇呂蒔媛、金馬獎最佳音樂李欣芸、入圍金馬獎最佳造型許力文、前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陳志華,一共17名評審選出最後得主。

金馬執委會表示,評審團訪談影片中,不乏多名金馬得主與影展常客,從角逐者轉為評審,不只是心境的轉換,也從中得到不少創作上的刺激,戰戰兢兢之餘,也更肯定金馬獎不可取代的地位與價值。

金馬執委會指出,吳念真談及初次得獎的記憶永難忘懷,1981年他以「同班同學」首次獲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聽到自己的名字幾乎激動得跳起來,拿完獎後打電話給他的岳父,老人家語重心長勉勵他這是人家對他的重視,要好好地做下去;此外,他還用金馬獎的獎金辦了婚禮。

金馬執委會提到,秦海璐說當接到評審邀請時覺得既興奮又緊張,因為金馬獎並非拿張名單畫畫勾勾就可以,而是得一部部片子仔細品鑑,還要跟各方菁英討論,工程浩大但非常值得。而拿過女主角、新演員和編劇獎的她,也透露有打算執導演筒的計畫。

金馬執委會說,本屆所有入圍影片已陸續在金馬影展放映。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5日晚間7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則於下午5時登場。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