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宇森重回動作片 曾推辭拍美國隊長

2017/11/23 17:03(11/23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3日電)國際動作名導吳宇森隔14年重回動作電影拍「追捕」,要向60年代的電影致敬。他表示,過去「美國隊長」曾想找他拍,但吳宇森看過劇本後不感興趣,加上不擅長高科技影像便推辭。

風格強烈的吳宇森,在新作「追捕」中依舊保有兄弟情誼、邪不勝正和象徵和平的白鴿等一貫元素。吳宇森今天偕同女兒吳飛霞在台北接受媒體聯訪。

此次「追捕」以日本場景為主舞台,吳宇森坦言,過去很喜歡看日本片,一直很嚮往到日本拍電影,剛好趁此機會和當地專業人士及演員合作。

初次嘗試在日本拍片,雖然日方要求規矩較多,但吳宇森認為不是壞事,由於他的電影往往有激烈駁火橋段,但現實中日本警察僅能持有5發子彈,因而激發他想出新動作,改讓主角拿其他人的槍,延續開火動作。

「追捕」此次集合日本男星福山雅治與金馬影帝張涵予演出,片中兩人有精彩刺激的對手戲,不少槍戰、肉搏、飛車畫面令許多影迷看得過癮。

原先傳出劇組有意找木村拓哉演出,因檔期問題改找福山雅治,對此吳宇森表示,木村有很可愛的笑容,後來覺得福山雅治更適合角色,「兩人都有合作過,很難說誰比較好」。

過去吳宇森和福山曾在廣告中合作,其中福山有一段打鬥、槍戰的動作戲,吳宇森看過後直誇福山雅治做得很好、很漂亮,甚至讓吳宇森說:「想起當年的周潤發。」

片中吳宇森還找來女兒吳飛霞扮演女殺手,挑戰不少動作戲,吳宇森說,知道吳飛霞喜歡表演,便讓她參與動作演出累積經歷,同時希望吳飛霞將來能朝編導發展,「有機會做導演的時候,就比較知道如何和演員溝通」,有意栽培女兒在電影圈發光發熱。

吳飛霞則常常看到吳宇森在片場認真工作,她提到,有些在荒郊野外的拍攝難度很高,「但他一定會克服,就算是不可能也要完成」,讓身為女兒的吳飛霞看見父親「有個性、很堅強」的一面。

相隔14年重回動作電影題材,吳宇森說,拍「追捕」也是為了向60年代電影致敬,「當時無論是電影形式或風格與技巧,那個時代的電影有很高的文學性」。

甚至到現在,吳宇森每年都還會重看60年代電影,緬懷電影文學中「有所悟、有所思」的部分。

「現在新電影我越來越不看,尤其是好萊塢的電影」吳宇森更透露,蝙蝠俠對決超人和美國隊長的題材都曾有意找他拍,但他看過劇本後不感興趣,直言「我對電腦高科技的東西不擅長」。

「追捕」預計24日正式上映。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