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信堯拿2獎 用台語感謝台灣

2017/11/25 22:12(11/25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金馬獎(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5日電)「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奪下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拿下個人第2座獎。他領獎時用台語說,感謝台灣這片土地,讓他可改編成美麗的故事。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改編劇本獎頒給「大佛普拉斯」的黃信堯,他稍早已拿下最佳新導演獎。

黃信堯上台領獎謝謝金馬獎和評審,他表示,大佛普拉斯改編自3年前的「大佛」短片,故事來自個人20幾年來生活點點滴滴,把個人對社會的觀察落實成劇本。

「大佛普拉斯」是黃信堯首部劇情長片,此前他主要拍紀錄片。他得獎表示:「感謝紀錄片的經驗,給我眼睛和耳朵。」

他接著用母語台語說,感謝台灣這片土地,給他這麼多故事,可改編成美麗的故事。

黃信堯在後台表示,很意外首次拍劇情長片即入圍,並已拿到兩項獎座,很開心。

「這10、20年來的生活經驗以及拍紀錄片收集來的故事,還有很多,台灣的故事寫不完。」

最佳原著劇本由中國大陸導演周子陽以「老獸」奪下,「老獸」昨天也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老獸」是周子陽擔任編導的處女作,他領獎表示,24歲時常想生命只剩3年的話,一定要留下一部電影。他說:「現在34歲,這整整10年裡,有焦慮、有疼痛、也有憂鬱、還有黑暗。」

「老獸」的故事講一個失格的父親,故事並不討好。周子陽在後台表示,籌資過程困難重重,後來得到導演王小帥的青睞,才促成拍成這部片。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