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天倫拍雙城故事 講台灣故事給世界聽

2017/12/1 16:05(12/1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日電)導演葉天倫拍攝「雙城故事」今天舉行開鏡記者會,這是Netflix支持的首部台灣原創影集,葉天倫表示,要把台灣的故事說給全世界聽。

Netflix內容採購副總裁羅伊(Robert Roy)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開鏡記者會。

葉天倫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參與的電影故事從1895年跨越到2017年,說台灣人的故事給台灣人聽。即將開拍的「雙城故事」經3年籌備期,會在Netflix平台上播映,將把台灣的故事說給全世界聽。

葉天倫的雙城故事將拍成20集。Netflix在全世界190個國家以30種語言播映,訂戶超過1億。

協助本片戡景及拍攝資源的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發新聞稿表示,葉天倫以電影規格打造雙城故事,用台灣的影視團隊、說台灣的故事。參演的主要演員有陳怡蓉、曾珮瑜、溫昇豪、黃柏鈞、李博翔、羅美玲等人。

雙城故事描述住舊金山和台北大稻埕的兩個女孩交換公寓的故事。陳怡蓉說,自己和片中角色一樣,出身傳統中醫家庭。

陳怡蓉說:「和很多台灣女孩一樣,片中的女孩想冒險又踏不出去,一直到認識交換公寓的住舊金山的女孩,衝擊出文化轉變。」

飾演住舊金山、台僑第二代回台尋根的曾珮瑜說:「片中角色自小聽從來自台北的父母教導傳統台灣習俗,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她產生抗拒,有自我認同的問題。一直到了來台灣,才慢慢愛上。」

「雙城故事」(A Taiwanese Tale of Two Cities)英文片中標示出台灣故事。鄭麗君現身力挺表示,在190國可看到來自台灣土地的故事是一個重要指標,希望開創出「新台劇的新時代」,讓全世界的觀眾發現新台劇。

她指出,雙城故事的例子顯示出跨界、跨平台來支持內容產業,好比是組成國家隊,藉由國際資源,打世界盃競賽。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指出,雙城故事將遠赴舊金山拍攝,全劇投資上億新台幣,是台劇罕見的高規格製作。106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