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國民天團柚子唱中文歌 3千鐵粉嗨翻

2017/12/2 22:13(12/3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2日電)雙人組的日本國民天團-柚子今天第2度在台灣舉辦演唱會,但首次在台演唱代表作「光榮之橋」中文版,讓現場歌迷如癡如醉。

柚子是由北川悠仁和岩澤厚治所組成的樂團,今天迎接出道20週年,日文版「光榮之橋」一曲不僅是柚子的代表作,更被選為2004年雅典奧運日本NHK官方主題曲,這次為了能完美詮釋「光榮之橋」一曲的中文版,特別邀請重量級音樂人-姚謙填詞。

兩人還特聘中文家教老師進行貼身中文教學,一字一句苦心學習中文,並在這次的演唱會中,正式呈現給全台樂迷,誠意十足。北川還用中文說出「我愛你們」、「我太開心了」、「給我尖叫聲」等句子,而且還與今天的壽星互動還獻唱。最後用中文說「我們還會再回來」。

柚子今天也高唱一曲「金絲雀」,宣告這是他們迎向出道21年的曲子。

這次是柚子2017年的亞洲巡迴演場會,演出城市包括新加坡、香港和台灣,一行30人來台,進行4天3夜的訪台開唱行程。演唱會現場吸引將近3000名樂迷來朝聖。

兩人這次帶來多首經典曲目,除了「光榮之橋」中文版,還有「虹」、「夏色」、「超特急」等,讓現場歌迷如癡如醉。

向來作風親民的柚子,訪台沒有特別要求,唯有飲食上指定「納豆拌生蛋飯」以補充體力,間接流露出日本人正宗的飲食習慣。

活躍於網路社群媒體的柚子成員之一的北川悠仁在抵台後寫下:「我到台灣了!#柚子 #亞洲巡迴演唱會2017 #高歌吧 #又能再次造訪台灣 #跟巡迴的工作人員大家一起大移動。」

他也談到行李非常多、台灣的歌迷有來接機、飯店也有特別的歡迎禮物,讓他很開心。對台灣熟門熟路的他,在台期間也品嚐了牛肉麵、小籠包、台式料理等等,最特別的是還有台式鰻魚飯。在演唱會上,柚子邀請7位台灣舞者,在演出「夏色」時與他們共舞,更讓粉絲驚喜的是,最後安可演出時,柚子手持台北101大樓的道具上台,與全場進行互動,過程錄影,之後上傳北川悠仁個人instagram。106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