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特戴蒙區分性侵有不同 前女友:惱火

2017/12/17 15:02(12/17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影「心靈捕手」男星麥特戴蒙本週受訪時對延燒美國各界的性侵醜聞發表高見,並對不當性行為做出區分,遭前女友蜜妮卓芙在推特上狠批這樣的行為「令人惱火」。

蜜妮卓芙(Minnie Driver)告訴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男性「根本無法瞭解虐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因此不應該試圖區分或解釋對女性的不當性行為。

蜜妮卓芙曾和麥特戴蒙(Matt Damon)交往過、共同演出1997年奧斯卡獲獎電影「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她這番言論是針對麥特戴蒙本週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的內容做出回應。麥特戴蒙受訪時表示,有權有勢的男性聲稱的不當性行為,「牽涉的行為範圍很廣」。

麥特戴蒙說:「拍某人臀部與強暴或猥褻兒童有所不同。這些行為毫無疑問地都需要被面對和根除,但不應該被混為一談。」

他還說,社會正處於「轉折時刻」,還說「女性覺得被准許道出自己的故事很棒,而且完全有必要」。但他說,人們生活在這種憤怒和傷害的文化中,必須做出修正,因為「我們沒有人生來完美」。

蜜妮卓芙對此在推特上首先回應:「天啊,認真的嗎?」

「天啊,真有趣(完全不意外),對女性就不當性行為、性侵和強暴的區分抱持這些意見的男性,暴露出他們有多麼搞不清楚狀況,因此體制上也是問題的一部分。」蜜妮卓芙對麥特戴蒙的回應在社群媒體上獲得瘋傳。

一樣廣為分享的包括曾演出「妙管家」(Who's the Boss)的女星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推文:「癌症有不同時期,有些時期比較容易治療,但癌症終究是癌症。」

蜜妮卓芙說:「我覺得非常必要出來說些什麼。我瞭解到多數男性、好男人、我愛的男人,都有個界線。他們就是無法在最簡單的基礎之上瞭解虐待是怎麼一回事。」

她說:「我真的認為,直到我們站在同樣的立場前,你不能對女性遭受的虐待表達意見。一個男人不可以這麼做,沒有人可以。這事如此個人且私人,一個舉足輕重的男性站出來開始說三道四實在令人惱火,不管他有意無意。」

蜜妮卓芙發表上述意見前,由好萊塢電影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指控而起、讓全美對於性別關係激進重新評價已經進行2個多月。溫斯坦正是「心靈捕手」製片,他已經否認包括性侵和強暴在內的所有指控。(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