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 頒獎人都是女性

2018/1/18 09:04(1/18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7日專電)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將在21日舉行頒獎典禮。性騷擾陰影籠罩下的好萊塢,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所有頒獎人都是女性,以行動聲援受迫害女性。

根據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發布的新聞稿,過去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的頒獎人,都是由一男一女搭配,執行製作康奈爾(Kathy Connell)說,為彰顯好萊塢逐漸蓬勃的女權運動,本屆頒獎典禮的頒獎人都是女性。

已敲定的頒獎人名單包括,至今仍是唯一非裔奧斯卡金像獎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因主演「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艾瑪史東(Emma Stone)。

曾以「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而獲得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獎項的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星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

以及在電影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詮釋討喜角色蘿絲的亞裔女星凱利馬利特蘭(Kelly Marie Tran)。

還有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宣稱遭受好萊塢電影大亨溫斯坦性騷擾的羅姍娜艾奎特(Rosanna Arquette),演歌兩棲女星曼蒂摩爾(Mandy Moore)。

另外還有指控電影「X戰警」(X-Men)導演布萊特瑞納(Brett Ratner)性騷擾的女星奧莉薇亞孟恩(Olivia Munn),曾分別入圍艾美獎與金球獎電視類獎項的女星妮希奈許(Niecy Nash)和吉娜羅德里格斯(Gina Rodriguez)。

美國演員工會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SAG-A FTRA)主席卡特瑞絲(Gabrielle Carteris),與女星瑪亞魯道夫(Maya Rudolph),都受邀擔任頒獎人。

頒獎典禮主持人則是女星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

儘管如此,男性在本屆頒獎典禮中仍有表現的機會,像是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與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將由他們介紹入圍本屆演員工會獎的影片。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