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狼父多年 伍迪艾倫養女:終於被聽見

2018/1/18 09:20(1/19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金獎大導伍迪艾倫的養女戴蘭法羅多年來數度指控狼父在年幼時猥褻她,這位鬼才導演一再否認,但近期好萊塢大掀性騷風暴,戴蘭說人們終於願意聽她說話。

法新社報導,戴蘭法羅(Dylan Farrow)過去不斷聲稱,養父伍迪艾倫(Woody Allen)在她年僅7歲時對她性猥褻。約25年前,戴蘭的母親和伍迪艾倫分手大掀波瀾,戴蘭的指控首度浮上檯面。1992年,伍迪艾倫在前段婚姻劈腿愛人的養女宋宜(Soon-Yi Previn),宋宜當時21歲。

「浮華世界」(Vanity Fair)報導,戴蘭法羅1990年代初期就對養父提出指控,2014年再度重提,伍迪艾倫則全盤否認。如今她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節目裡接受訪問,這是她首度接受電視訪問。

戴蘭法羅在訪問中說:「我為什麼不能想要重挫他?我為什麼不能生氣?我為什麼不能感到受傷?」這段訪問今天播出摘要片段,明天將播出整集。

當被問及人們為什麼此時該相信她,她回答:「我想是否相信還是在於他們,但我能做的是說出真相,希望有人能相信我,而非只是傾聽。」

伍迪艾倫執導超過50部片,拿過4座奧斯卡獎,在歐洲也獲獎不斷。這位享譽國際的導演過去持續否認此事,養女的指控從沒獲得證實,82歲的伍迪艾倫至今事業仍暢行無阻。

好萊塢近期大爆性騷醜聞,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和金獎男星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都因此事業大挫,對伍迪艾倫的撻伐也因此升溫,戴蘭法羅說,全世界終於願意聽她說話。

「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去年10月刊登好萊塢性騷醜聞報導,踢爆多起強暴、性侵和性騷案,結束了溫斯坦的影業生涯,這篇報導就出自戴蘭法羅的兄弟羅南法羅(Ronan Farrow)之手。羅南法羅是伍迪艾倫與前任伴侶米亞法羅(Mia Farrow)的生子。(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70118


延伸閱讀》養女再指控猥褻 大導演伍迪艾倫反擊
延伸閱讀》伍迪艾倫陷性醜聞 亞歷鮑德溫出聲力挺
延伸閱讀》【影】金球獎演說撼人心 歐普拉選總統呼聲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