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婦女遊行眾星助陣 演說戰物化性騷

2018/1/21 10:28(1/21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各地抗議者今天行遍大街小巷,在總統川普就職週年這天高舉反川普海報、敲鑼打鼓,參與第2屆婦女大遊行。知名好萊塢女星包括娜塔莉波曼等人也加入行列。

美聯社報導,洛杉磯數萬群眾在街頭示威響應年度婦女大遊行(Women's March),數名女星也抵達現場致詞助勢。其他出席演說的名人還包括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伊娃朗格利亞(Eva Longoria)和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時尚雜誌」(Vogue)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在演說中提到,她第一次體認到女性物化時還是個小孩,那時她拍攝終極追殺令(Leon: The Professional)後,「打開此生第一封粉絲來信,結果讀到某男子要強暴我的性幻想」。

娜塔莉波曼說:「即便當時年僅13,我很快就了解,如果我以情慾的方式表現自己,我就不會感到安全。男人會認為自己有資格討論並物化我的身體。」

她還提到,這樁經驗如何影響了她,讓她婉拒有吻戲的角色,以及她如何調適自身形象,顯得更有「書卷氣」,以保護自己的身體。

薇拉戴維絲則以振奮人心的演說獲得如雷掌聲,她引述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的名言,並鼓勵女性繼續相互支持,永不服從。

路透社報導,模特兒女星奧利薇亞穆恩(Olivia Munn)致詞說:「當(性騷擾)發生在一個女孩身上,通常她孤立無援。」

「我們都支持妳,在妳左右,妳無須獨自面對。」

法新社報導,美國今天眾多地區陽光普照,但現正舉辦年度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猶他州公園市(Park City)卻下起雪,群眾無畏酷寒站上街頭,維權女星珍芳達(Jane Fonda)也到場領軍發聲。(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7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