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底情深告捷 獲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

2018/1/21 22:00(1/22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0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執導的美國奇幻愛情電影「水底情深」,今天贏得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獎項。這使得本片在競逐3月頒發的奧斯卡金像獎上取得領先地位。

法新社報導,劇情宛如童話故事的「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背景設在1960年代,描述一名喑啞的政府實驗室女看守員愛上一個外型如雄人魚的生物。

這部電影已替53歲的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在奧斯卡獎前哨戰金球獎贏得最佳導演獎。

「水底情深」如今在同為奧斯卡獎風向球的製片人公會獎(Producers Guild Awards),擊敗包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逃出絕命鎮」(Get Out)、「老娘叫譚雅」(I, Tonya)和「淑女鳥」(Lady Bird)等10部對手電影,贏得最佳影片大獎。

「水底情深」在訂於2月頒發、地位猶如英國奧斯卡獎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也獲得12項提名。本片預料在23日宣布的奧斯卡獎入圍名單中表現出眾。

不過,擔任「水底情深」共同製片的吉勒摩戴托羅,因為人在墨西哥陪伴生病的父親,因此今天並未出席頒獎典禮領獎。

製片人公會獎過往都能準確預告奧斯卡最佳影片,但近年頻失準。

例如2016年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頒給「大賣空」(The Big Short),那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卻由「驚爆焦點」(Spotlight)贏得。2017年同樣出現「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獲得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到了奧斯卡獎卻敗給「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7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