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鄔瑪舒曼打破沉默 揭發溫斯坦淫行

2018/2/4 08:48(2/4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3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女星鄔瑪舒曼(Uma Thurman)指控身敗名裂的電影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曾在倫敦一家飯店性侵她,還威脅要毀了她的事業。

法新社報導,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和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等數十名女星都指控遭溫斯坦性侵或強暴。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刊出鄔瑪舒曼的訪問,她說1994年獲奧斯卡獎肯定的「黑色追緝令」發行後,在倫敦發生不愉快的事件。

鄔瑪舒曼演出的「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和「追殺比爾」(Kill Bill)出品公司,為溫斯坦旗下的米拉麥斯影片公司(Miramax)。

鄔瑪舒曼說,在倫敦事件之前,溫斯坦就曾在巴黎一家飯店穿一條浴袍,跟她在蒸氣室中討論劇本。

鄔瑪舒曼說,第一起「攻擊」發生在倫敦薩佛伊飯店(Savoy Hotel)溫斯坦的房間中,「他把我推倒,試圖要強壓在我身上,裸露他的身體。他對我做了所有令人不快的事情」。

「但他沒有真的用盡全力強迫我,你就像一個動物一樣,努力扭動逃脫,就像蜥蜴。」

溫斯坦的公關引述「紐約時報」聲明表示:「溫斯坦先生承認在巴黎誤解舒曼小姐的意思後,在英格蘭有對她調情。不過他當下已道歉。」

鄔瑪舒曼的好友赫爾曼(Ilona Herman)回憶當年經歷,並告訴「紐約時報」,鄔瑪舒曼結束與溫斯坦的一對一會議後,「衣衫不整,看起來相當難過,臉色慘白」。赫爾曼是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長年來的化妝師。

赫爾曼還說,鄔瑪舒曼告訴她溫斯坦威脅要毀了她的事業。

但溫斯坦否認有這麼說過,還說鄔瑪舒曼是名「出色的女演員」。他向「紐約時報」表示,在巴黎發生的事情之前,他們曾經有段「打情罵俏、有趣的工作關係」。(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