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歲片花甲上映開紅盤 劇組催票有信心

2018/2/13 17:42(2/13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3日電)國片賀歲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上映3天票房破新台幣1600萬,首次拍賀歲片的導演瞿友寧表示,他盡力把賀歲片元素加入,近30名演員卡司也是國片前所未見,盼觀眾進戲院支持。

瞿友寧將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搬上大銀幕,翻轉成為「花甲大人轉男孩」,電影團隊上週馬不停蹄前進台北、桃園、新竹各大影城宣傳,做超過40場映前映後座談。今天劇組在台北舉行票房感恩活動,導演和主要演員到場信心催票。

上映後票房開紅盤,瞿友寧對於「破億」票房大關樂觀看待,認為3天1600萬的表現已經很不錯,直說「滿安慰的」,他知道許多人會等年假全家一起到戲院看,也希望電影能扮演大家在一年裡圓滿收尾的角色,對作品十分有信心。

電影劇情摒除電視劇較憂傷的情懷,令觀眾笑淚交織,瞿友寧今天也有感而發地說,很多感動和快樂都來自生活周遭,但人往往忘了這些過程,盼透過電影奇幻的故事,帶給大家更多不同感動。

「花甲大人轉男孩」是瞿友寧第一部執導的賀歲片,雖然肩負壓力,但這次他盡力把賀歲片的元素都加入,演員卡司也是前所未見,瞿友寧語重心長地說:「就看觀眾會不會回來。」

攤開卡司名單,除了電視劇班底,特別演出的彩蛋演員還有大咖明星何潤東、陳意涵,而去年奪金馬男配角的陳竹昇及新銳演員吳念軒、歌手Matzka、謝宇威也助陣,各自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

何潤東客串飾演「花明」的情敵,戲中不僅要戴銀牙犧牲演出,還要台味十足耍狠、烙台語,今天他透過電話分享客串心得,坦言擔心「不夠台」會讓導演失望,但很開心參與演出,並用台語應景講「新年快樂」。

此外,最令影迷驚喜的客串人物,就屬職棒球星彭政閔也軋一腳,玩穿越扮演2003年的「恰恰」。瞿友寧今提到,當時兄弟象三連霸輝煌戰績令全台象迷瘋狂,希望透過劇情喚起那時的共鳴和感動。

「花甲大人轉男孩」全台上映戲院高達89間排播數字,打破國片影史紀錄,也象徵戲院端對台灣賀歲片的期許,票房能量備受關注。而過年期間中南部宣傳活動,瞿友寧表示,將由劇中演員分工跑場催票,盼持續衝高人氣。

至於是否拍「花甲」第二部電影,瞿友寧說目前暫無規劃,但和這批演員的感情很好,認為劇中每個角色個性都有些小缺點,但這樣不完美的組合十分有趣,期許未來可能會有「花甲之各種類型」的作品。(編輯:陳怡璇/方沛清)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