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意難忘風靡歌壇 美黛過世享壽80歲

2018/2/27 12:19(2/27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歌手美黛女兒賀賢琳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美黛已在今年1月29日上午10時38分病逝,享年80歲。美黛女兒表示,美黛因肝內膽管癌過世,告別式將在3月10日於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

美黛1939年2月23日出生於桃園龜山,1963年以一首「意難忘」風靡華語歌壇,更打破省籍藩籬成為首位本土出生的華語歌后。

桃園市政府為表揚美黛對華語流行歌壇的貢獻,2月23日才為她舉辦「美黛歌唱故事特展」,慶祝她今年80大壽,當時家屬表示,美黛因病無法出席,沒想到她早在1月29日就已過世。

美黛女兒賀賢琳今天發聲明稿指出:「107年1月29日母親因肝內膽管癌,於漸弱漸微氣息中,隨漸遠漸離的心跳聲,緩緩走向人生的終點站,畫下璀璨的句點。」

賀賢琳表示:「謝謝大家為母親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農曆80歲生日,母親過世前希望她的歌唱特展能在歡樂的氣氛中進行,又逢新年期間才遲至今日對外告知,希望親友及歌迷們能諒解。」

美黛告別式將在3月10日上午7時30分,於台北二殯舉行追思禮拜,8時30分公祭。(編輯:劉政權)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