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蘭西絲麥朵曼再封后 率性素顏領獎

2018/3/5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4日專電)60歲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今晚榮獲演藝生涯第二座奧斯卡影后,卻不改率性地素顏領獎,致詞末尾還呼籲好萊塢別忘了包容條款。

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以「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榮獲第90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1997年,她以「冰血暴」(Fargo)成為奧斯卡影后。在好萊塢演藝圈,她是少數拿過奧斯卡、東尼獎(Tony Award)以及艾美獎(Emmy Awards)的實力派女星。

相較於其他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過去幾個月在奧斯卡「前哨戰」的眾多影評獎項及金球獎典禮上,十足展現個人特色,其中最明顯的特點就是不愛化妝,幾乎所有典禮都是素顏出席。

今年2月底,在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獎上(BAFTA Awards),眾多女星紛紛以黑色服裝出席,表現對「#我也是」(#MeToo)和「時間到了」(Time's Up)關鍵字的反對性騷擾社會運動,但拿下最佳女主角獎的法蘭西絲麥朵曼,卻是穿著一襲黑底紅色、粉紅條紋圖案的長袖洋裝。

除了英國影藝學院獎之外,今年從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到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最後都是落入法蘭西絲麥朵曼之手。

在今晚這場好萊塢年度盛會上,法蘭西絲麥朵選擇不走紅地毯,穿著黑、金兩色的長袖晚禮服,頂著黑白相間的波浪短髮。

她在致詞時,邀請台下所有女性入圍者起立接受觀眾致意,並說希望影劇圈同業能夠問問她們手邊有沒有什麼需要資助的新片計畫。

法蘭西絲麥朵曼在致詞末尾說道:「我有兩個字給大家,包容附加條款。」部份好萊塢人士主張,演藝契約訂定應該增設包容附加條款(Inclusion Rider),為性別平等、種族多元提供白紙黑字的權益保障。

除了兩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外,法蘭西絲麥朵曼還有其他三次入圍奧斯卡的紀錄,包括「烈血大風暴」(Mississippi Burning)入圍1989年最佳女配角、「成名在望」(Almost Famous)入圍2001年最佳女配角以及「北國性騷擾」(North Country)入圍2006年最佳女配角。

在由真實故事改編搬上銀幕的「意外」當中,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女兒遭到謀殺之後,一心一意想要為愛女討回公道的小鎮母親。拍片成本僅1200萬美元的這部影片,2017年10月在北美地區上映以來,累計全球票房總收入已達1億2360萬美元。(編輯:紀錦玲)107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