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廣仲獲一青窈邀唱 在東京受注目

2018/3/26 16:59(3/26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26日電)台裔日本女歌手一青窈本月21日在東京舉行紀念出道15週年的演唱會,有「國民長孫」之稱的歌手盧廣仲成為唯一獲邀的國外嘉賓,兩人合唱,備受注目。

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日本人的一青窈去年出道15週年,本月21日在東京舉辦「一青窈謝音會」,邀請多位知名人士包括詩人谷川俊太郎、女歌手岸谷香等合作表演。在台灣受封為「國民長孫」、「天然系暖男神」的盧廣仲是唯一受邀表演的海外歌手。演唱會內容5月將在衛星頻道WOWOWlive播放。

演唱會上,一青窈秀出苦練的中文,與盧廣仲合唱了盧的經典創作曲「早安晨之美」及合作曲「勝負」,台下不少歌迷搖旗加油。盧廣仲在表演結束後,受到多名同台藝人邀請合作。

一青窈擁有多首暢銷歌曲,她於2002年推出第1張個人單曲「陪哭」,連續67週停留在日本公信榜上,也以此曲獲得最佳新人獎。2004年她推出單曲「花水木」登上公信榜的週數更多,成為KTV熱門點唱曲目之一。

影歌雙棲的一青窈於2014年在日本放送協會(NHK)的節目上結識盧廣仲,很欣賞盧廣仲的音樂才華,於是向他邀歌。盧廣仲曾視一青窈為師,兩人現在情同姊弟。

目前在日本頗有知名度的盧廣仲曾推出日語版新專輯,唱片公司以「台灣版星野源」封號為他打片,還有日媒在報導的標題上寫他是「爽朗的朝食系男子」

盧廣仲上週才完成校園演唱會,春季世界巡迴演唱會門票一開賣就創下秒殺的佳績。他預定年底在東京知名場地BLITZ AKASAKA舉辦個人演唱會,第3度在日本舉辦個人演唱會,將唱進包括英國搖滾樂團「綠洲合唱團」(Oasis)、「電台司令」(Radiohead)、日本搖滾樂團「X Japan」、歌后張惠妹等知名音樂人留下足跡的場館。

盧廣仲的巡迴演唱會繼首站新加坡之後,將在香港、台北、台中、高雄、美國東西岸舉行。107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