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訴求土地正義 歌手巴奈凱道唱流浪記

2018/4/2 19:26(4/3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日電)原住民歌手巴奈關心土地議題,為維護原住民傳統領域完整性,駐紮凱道和二二八公園超過400天,她今天發行全新EP「凱道巴奈流浪記」,同時為「海嘯巡演100」計畫募資。

巴奈今天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台北賓館外,搭起簡單舞台,辦起「凱道巴奈流浪記」發片記者會。她現場唱EP裡歌曲「自由」,背景是總統府,有力的歌聲仍不時被經過的車輛隆隆聲蓋過。

「巴奈流浪記」是她20多年前寫的歌,這次加上「自由」、「毀滅」,3首單曲重新編曲成搖滾風。

巴奈說,18歲第一次從台東來都市,搭計程車自台北車站到西門町,被敲竹槓索新台幣400元車資。

她說:「被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經驗,我以為那時是因離鄉背井不熟悉環境。到現在已較理解社會,卻也發現原來我們的祖先一直流浪,我們希望可在政策上受到好的對待,所以選擇到凱道繼續流浪。」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2016年8月1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隔年初,政府公布「原住民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將私有土地排除傳統領域之外,引發原民團體長期抗爭。

巴奈去年起駐紮凱道,而後挪到台大醫院捷運站一號出口,已超過400天。她表示,希望可與蔡總統對話,但一直沒等到總統,EP已出了兩張。

繼去年「凱道上的稻穗」,巴奈現發行第2張EP「凱道巴奈流浪記」。

她同時發起募資計畫,計畫舉行「海嘯巡演100」的巡演計畫,及出版一本影像書,記錄凱道上訴求土地正義的行動故事。她說:「政府冷漠回應我們的回應,我們應自行積極找到願意支持我們的人,做更多的溝通。」

導演楊雅喆今天也到場表示支持,他的作品「血觀音」去年奪下金馬獎最佳影片,他上台領獎時,拉開「沒有人是局外人」的布條,便是支持原住民呼籲土地正義的訴求。(編輯:唐聲揚)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