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合拍電影盛情款待 談家庭與待客之道

2018/4/11 21:22(4/11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1日電)台日合作電影「盛情款待」結合京都美景呈現日本傳統待客之道的精神。導演陳鈺杰表示,「盛情款待」是毫無保留的坦誠相待,希望觀眾看完也能體會到以禮相待的精神。

「盛情款待」今天在獨具日式風格的台北書院舉辦記者會,陳鈺杰率劇中演員王柏傑、楊烈、姚淳耀及日本女星田中麗奈出席,分享台日合作拍攝電影的種種趣事。

「盛情款待」在日本與台灣取景拍攝,故事藉由一個位在琵琶湖畔的溫泉老飯店的轉變,而引發兩個家庭相遇的溫暖故事,描述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如何以「盛情款待」的心情對待彼此。

陳鈺杰身兼編劇、導演、攝影,更親手包辦特效部分,談及跨國合作拍攝經驗,他表示,從資金到製作團隊,如何把劇本構想拍成畫面,透過大銀幕讓觀眾實際產生感受,這部分是最難的。此外,他建議想拍電影的年輕人,可以多看書、多接觸不同的生活經驗,學習如何能感動人。

在美國唸書成長的陳鈺杰多年前回台,如今拍出日式風格濃厚的電影,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主要是想探討有關家庭的故事,當初沒有特別設定在哪裡拍攝,但好奇這樣的架構跑到日本會是什麼樣子,雖然結合不同文化背景和語言,但故事都是回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田中麗奈為演出苦練中文,但她越學越感興趣,並認為,導演雖然不是日本人,卻能看到很多款待的細節,她身為日本人也很有感觸,更希望觀眾能透過電影,感受到日本「盛情款待」的精神。

片中王柏傑和田中麗奈是歡喜冤家,實際上兩人在片場相處十分融洽,王柏傑說,起初以為她有點兇,後來發現對方好相處,拍戲到後來也產生默契,還讚田中麗奈工作時和私底下都很溫柔、有禮貌,像「仙女」。

資深藝人楊烈談到在日本拍片的心情,他表示,當時工作心情很愉快,導演是嚴謹的人,拍戲現場較緊張,但大家在工作過程都十分投入。

姚淳耀則為電影勤學日文,談及和田中麗奈演戲,他坦言常常會有好甜、好幸福的感覺,並說田中麗奈幫助他很多,會把更多日常用語加進去,賦予角色更豐富的情感。

「盛情款待」4月13日正式上映。(編輯:張芷瑄)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