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玩意回台首映 荷蘭導演感謝台北給啟發

2018/4/21 15:35(4/21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陳婕翎台北21日電)入圍荷蘭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的台灣片「小玩意」,遠征國際後終於回台上映,荷蘭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今天說,電影是受台北啟發,希望台北被遺忘角落被看見。

曾長期旅居台灣的王洪飛今天隨片回台宣傳,與童星樂樂、鍾宸翃一同出席首映會;以台劇「兩個爸爸」走紅的樂樂,近年專注於學業,作品較少,這次在電影中首次擔綱女主角,與鍾宸翃飾演一對青梅竹馬。

王洪飛指出,因多年前在台北街頭攝影而開啟他對這個城市的想像,甚至進一步將印象中的台北與童年記憶結合,才讓這個講述第一次體會「失去」的故事誕生,人生中總會失去一些人,人生無法一直過得如我們所願。

對王洪飛而言,台北是台灣最有魅力的地方,尤其台北的夜晚更是充滿吸引人卻又駭人的魔力,他希望透過電影中的鏡頭將台北某些容易被人們遺忘或忽略的地方再次被看見,他說:「我尤其喜歡一些傳統、古老的東西,所以才會在片中加入神明人偶這個元素。」

王洪飛對於兩位小童星也是愛戴有加,大讚年幼的樂樂悟性高,很多東西都一點就通;雖然開玩笑認為鍾宸翃「很可怕」,但他仍然覺得這次的合作經驗很有趣,「他就像我的弟弟,需要很多耐心陪著他。」

由王洪飛自編自導自演的「小玩意」將於27日在台上映,片中敘述一位荷蘭攝影師(王洪飛飾演)在夜晚的台北街頭尋找靈感時,偶然拍下經歷與青梅竹馬的沉痛別離陌生女孩(樂樂飾演)身影,兩人的過去與未來開始重疊。(編輯:卞金峰)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