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無敵鐵金剛作曲 汪石泉病逝享壽86歲

2018/4/23 10:34(4/23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3日電)作曲家汪石泉19日病逝,享壽86歲。他生前創作多首家喻戶曉歌曲,包含為卡通「無敵鐵金剛」、「小天使」譜曲,創造許多人童年的珍貴回憶。

汪石泉兒子汪承羲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他的父親近半年來身體比較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後,大多在家中休養,於19日辭世。

汪石泉創作無數作品,包含卡通節目「無敵鐵金剛」、「小天使」、「北海小英雄」、「小蜜蜂」等歌曲,是許多人童年共同回憶。此外,由歌手張琪演唱的「大陸尋奇」主題曲「江山萬里心」,旋律同樣出自汪石泉之手,深植人心。

曾在電視台擔任過多種職務的汪石泉,培育後輩作育英才,汪承羲表示,汪石泉為了推廣中華文化,曾在華視製作「詩歌重唱」節目,退休後更積極為唐詩、宋詞譜曲,出版專輯創作。

汪承羲說,汪石泉一直希望將現代人較少接觸的古詩詞,變成琅琅上口的音樂,但面對大時代及音樂環境改變,推廣傳統中華文化不易,近幾年令汪石泉念茲在茲,多少成為他的遺憾。

畢業於國防大學應用藝術學系音樂組的范朝明,因寫論文訪談而認識汪石泉,他今天透過臉書追思表示,汪石泉曾說過,不管什麼歌曲,歌詞一定要有教育意義。

女歌手辛曉琪去年曾在臉書放上和汪石泉合照,她表示,過去常受汪石泉照顧,「汪老師」會耳提面命提醒,人生「不計較」、「要珍惜」,個性十分樂觀開朗。

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在臉書緬懷說,汪石泉是民國50年代著名的軍歌創作者,更創作許多膾炙人口的電視卡通主題曲,可說是當年看卡通長大的五、六年級生難忘的精神食糧。

汪石泉告別式訂於5月2日下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編輯:陳怡璇/黃瑞弘)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