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召喚人面魚記憶 徐若瑄鄭人碩演紅衣外傳

2018/4/27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7日電)電影「紅衣小女孩」系列成功開創台灣類型電影的可能,第三部「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低調開拍,由徐若瑄與鄭人碩領銜主演,召喚過去家喻戶曉「魚肉好吃嗎」的人面魚記憶。

20多年前,一樁民眾在溪邊野釣,魚身竟浮出人臉又說出「魚肉好吃嗎」的靈異事件,透過綜藝節目播送後成了台灣社會的熱門話題。「紅衣」系列監製曾瀚賢說,繼紅衣小女孩的傳說故事後,團隊成員也不斷尋找下一個屬於大家共同記憶的傳說,「人面魚的故事是大家都覺得可以的、也夠嚇人的。」

「人面魚」日前低調開拍,今天舉行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除了公布片名,也曝光徐若瑄與鄭人碩的卡司陣容,兩人分別飾演鋼琴家與專門處理陰陽兩界怪事的師父。

「人面魚」由曾執導過「濁流」的新一輩導演莊絢維執導,預計5月底殺青。過去兩部「紅衣」系列電影都由程偉豪執導,先後以新台幣8500萬元、1.05億元的票房成績創下台灣恐怖片的賣座紀錄,也打開女主角許瑋甯、楊丞琳的新戲路。這次第三部又邀來徐若瑄跨刀,預料又將「破壞」一位演藝圈女神級人物的形象。

曾瀚賢在記者會上直呼「怕被打」,卻也說:「特別喜歡找女神也不是刻意,但演這樣的片,女主角的眼睛就是要大啊!」

為了進入「人面魚」的驚悚世界,鄭人碩竟選擇開車上到陽明山公墓讀劇本,「我成功感受到安靜,也感覺到有很多朋友陪著我一起看。」很害怕看恐怖片的徐若瑄,多年前也聽說過「人面魚」故事,決定接演,一方面是劇本精彩、角色有很大的發揮,另一方面是自己的老公很愛看鬼片。

不過,有別於鄭人碩的大膽,徐若瑄一拿到劇本的第一件事是拿去廟裡,「先放在母娘跟虎爺前面,請祂們先看過,保佑拍攝順利平安。」(編輯:管中維)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