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才老爹被定罪 主因自己的證詞

2018/5/1 07:44(5/1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0日專電)遭到多名受害婦女指控性侵的美國知名諧星比爾寇斯比上周被定罪,一名陪審團員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位男星之所以被判有罪,主要因為他自己的證詞。

80歲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靠著1980年代熱門影集「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成為家喻戶曉的電視明星。然而,近年陸續有婦女出面指控遭他以相同手法下藥性侵,讓比爾寇斯比「好爸爸」的螢幕形象受損。

賓州法院上週宣判,遭控3項加重強制猥褻罪的比爾寇斯比,被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由於每項罪名都可能判處10年有期徒刑,讓這位男星恐將在牢中度過晚年。不過,他的辯護律師堅稱比爾寇斯比是清白的,並表示會上訴到底。

在這起案件當中擔任12名陪審團成員之一的賓州居民史奈德(Harrison Snyder),30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晨間新聞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訪問時說,比爾寇斯比2005年時的證詞,是導致他後來被定罪的主要關鍵。

史奈德是陪審團成員當中最年輕的,他表示從小到大對這位男星了解不多,並沒有看過「天才老爹」,在參與這起案件審理之前,對於先前這位男星遭到性侵指控的傳聞毫無所悉。他也說,對於「我也是」(MeToo)反性騷擾關鍵字運動知道不多,是參加此案之後,回家上網查詢才知道。

史奈德指出,比爾寇斯比就是被他自己的證詞給定罪的,因為他坦承為了想跟一些年輕女性上床,就拿鎮靜催眠藥物「忽得」(Quaalude,安眠酮)給她們吃。

根據最新公開的法院紀錄,比爾寇斯比也坦承自己設法取得「忽得」,並承認至少給過一名年輕女性吃「忽得」,只為了能與她發生性關係。

官司審理期間,除了向比爾寇斯比提告的譚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女籃隊管理員康絲登(Andrea Constand)之外,賓州檢察官還請其他5名受害女性作證,希望向法院證明比爾寇斯比確實有著固定的犯案模式。

不過,史奈德接受訪問時說,就算檢方沒有找來這些受害女性作證,陪審團也會做出「有罪」的決定。

史奈德說,比爾寇斯比早就在證詞中曾經拿藥給一些婦女吃,光是這點就足以定罪,不再需要其他受害女性的指證。

對於判決在網路上引發批評,史奈德說:「如果你在那邊,你也會做出一樣的裁定,一樣會說他是有罪的。」(編輯:紀錦玲)107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