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愛新戲腰斬 導演樓一安替廖苡喬抱不平

2018/5/15 16:09(5/15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大愛電視台新戲「智子之心」播出2集後決定停播,引發外界熱議。導演樓一安對於演員廖苡喬首次扛下女主角演出,卻無法讓觀眾看到她為角色努力表現的成果,直呼「很可惜」。

「智子之心」故事背景發生在二戰期間,由導演章可中執導,找來廖苡喬首次擔綱八點檔戲劇女主角,原訂35集的戲劇於10日晚間首播,未料大愛電視台上週播出2集後決定腰斬停播,14日起原播出時段改由另一部戲「有你陪伴」接檔。對此曾和廖苡喬合作過的導演樓一安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替廖苡喬十分抱不平。

由於廖苡喬曾參與樓一安在客家電視台的戲劇「台北歌手」,其中「台北歌手」是講述1940年代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的故事,而廖苡喬為演好角色認真練習日文的態度,讓樓一安留下深刻印象,「她在我的片裡表演很好,是很認真的演員,結果她努力的成果沒有讓大家看到,很可惜」。

樓一安說,「台北歌手」也有提到很多關於那時代「皇民化運動」現象,呈現那個時代的背景,如今戲劇下架的問題不在於廖苡喬所飾演女主角「智子」的故事,而是因為背後的機制和涉及的背景,「他們也只是傀儡,大愛這樣做,明眼人都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樓一安過去和公視及客家電視台合作拍攝過多部戲劇,對於大愛戲劇拍戲狀況,他表示:「我沒有接過大愛的戲劇,但在同一個片場拍戲的時候,我們一定都是比他們晚開工,比他們早收工。」就樓一安所知,大愛拍攝的預算經費給的很低,令他十分不忍心。

大愛新戲「智子之心」演出日治時代台南富家女「林智惠-智子」的故事,描述在二次大戰期間,智子不顧家人反對,自願前往廣州擔任日軍護士,並終生投入護理工作的奉獻精神。(編輯:張芷瑄/陳清芳)1070515


延伸閱讀》智子之心播兩集就腰斬 大愛台:沒有政治介入
延伸閱讀》大愛新戲播下架 文化部:不希望政治介入
延伸閱讀》智子之心首播日 中共黨媒曾撰文批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